近海暖水性鱼类

逆流00

死亡开端paro,私设甚多


00

  杜明实在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

  看到空中那条巨大的裂缝和其中涌出的黑色烟雾一样的东西时,他下意识的念头就是死定了。

  可是在转头就能看到自己的尸体的情况下,这种念头却显得尤为搞笑。

  死人要怎么再死一次呢……杜明作为一个铁骨铮铮的体育生,虽然在刚刚的车祸中也算历经生死了,但他显然还是不擅长思考太哲学的问题,于是万劫不复魂飞魄散灰飞烟灭等等充满封建迷信色彩的词汇组成各色弹幕开始在他脑子里滚动播放。

  杜明这样倒是也不是吓傻了,无论那条裂缝还是黑色的烟雾都让他觉得无比危险,他也想跑,可是他身边缠绕着的黑烟却阻止了他。

  没错,他身边也缠绕着和那裂缝中相似的东西,不过看起来细弱很多,而且只要杜明不动,这些黑烟也同样不会动,但是如果杜明想跑,它们却会极度的拖慢杜明,而且一旦碰到这些黑烟就会剧烈的疼痛,疼痛的的同时还会回忆起很多不好的记忆。

  难道黑烟就是那些记忆形成的……?杜明不由得这样猜测着。

  而黑烟带来最大的负担却不是拖慢或疼痛,而是每次碰触都会让杜明的存在减弱一分。

  杜明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尸体还在不远处躺着,他现在的存在或许可以称之为灵魂,总之不管是什么,这也就是他的全部了,如果连这也消失,那就是真的“没了”吧。

  所以他不太敢动,然而那道裂缝看起来虽然有段距离,黑色的烟雾离他却也不是太远了。

  被黑色烟雾淹没的下场是什么,似乎也很容易想象。

  跑,还是不跑……

  “检测部的人没搞错吧?这哪里是挣脱者?”

  “检测部说的是灵魂强度高于70,有挣脱者的潜质。”

  “是吗?那是我记错了?”

  杜明的灵魂拷问就这样被打断了。

  他抬头一看,不远处四个现代装束的年轻人正漂浮在半空看着他,他们长相和身材也都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其中一个有点眼熟的还长得特别帅,看起来既不是牛头马面和黑白无常,也不像驱邪赶鬼的得道高人。

  看到杜明回头,其中一个人还冲他招了招手,也不知道是在打招呼还是叫他过去,那个人看了杜明的尸体又看了看杜明的灵魂,好像在目测两者之间的距离,然后又一脸喜色的冲杜明喊道:“喂,快点挣脱因果!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搞什么鬼……

  杜明一时无语的几乎要忘记了裂缝和黑色烟雾的威胁。

   “队长,你看要不要帮他斩断因果?”四人中年纪最大的人向站在最前面的人问道。

      被称作队长,也就是被杜明评价为“长得特别帅”的那个人,他沉吟了一下,身边另一个人又补充道:“检测部的测量结果应该没错,而且看他在因果缠身的情况下还能移动这么长一段距离,灵魂的稳定度也高,性格也很镇定,如果斩断因果成为自由灵魂,再给他一把武器的话,那也不弱。空间裂缝里涌出的罪孽已经很近了,我们来的晚些,我看他应该没时间挣脱因果。”

       最前面的青年却摇了摇头,他抬头看了看天空中的裂缝,即使是挣脱者盯着看也会觉得有些心理不适的空间裂缝却好像让这个人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他突然笑了一下,然后十分简洁的命令道:“来得及,教他。”

--------------------------------

开篇是小明专场嘿嘿

看到与死开原著不同的设定不要奇怪,改动的地方非常多,有些是剧情需要,有些是因为我也记不清楚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