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暖水性鱼类

大家都知道(一)

 “难以置信!”镜子小姐惊呼道。

    在此之前,她从来不会这样大呼小叫。要知道,她是一位优雅高贵的小姐,洁净、美观,被高高的挂在墙壁上,最重要的是,她有一位非常美貌的主人,对于一面镜子来说,这是最最体面的事了。

    正因为镜子小姐如此体面,所以她从来不会失礼,比如她很想说她的主人是最美貌的人,但为了保持优雅小姐的谦虚,她只好说非常,但她今天实在太震惊了。

    “这完全是真的。”钥匙先生的声音低沉稳重,他说话时用钥匙扣轻轻撞击桌子,发出“哒”的一声,他喜欢这种声音,和他被放在桌子上时发出的声音很像,显得他很有分量。而且这个钥匙扣是新的,今天刚刚换上去,他有必要让别人注意到这一点,好让大家知道对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谁,就像今天这么重要的新闻,他也是头一个知道的。

   然而撞击招来了桌子的抗议,“轻点”,桌子说,他觉得自己是位老先生了,除了主人的使用外,他想要避免任何物品的接触。

   “已经很轻了。”钥匙先生小声辩解,但他不太想和桌子争吵,因为他比桌子的年纪小,来这个家里也比桌子晚。尽管他觉得自己在家里的地位最高,但谁让主人说过喜欢“前辈”呢?他是最听主人话的,老资格的桌子对他来说大概算个前辈,所以他一直尽量去喜欢他,也从来都让着他。

镜子小姐等的不耐烦,催促钥匙道,“你是怎么确定的?”这是她今天第二次失礼了,但她实在太焦急。

沙发咳嗽了一声,正想要附和镜子小姐的话——他太想和镜子小姐搭上话了——可惜钥匙先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这是完全是真的。”钥匙先生又强调了一次,“你们都知道的,我有一个妹妹,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就在抽屉里。”

没人回应他,他们并不知道抽屉里到底都有些什么,抽屉先生比桌子先生还要老,总是在睡觉,也很少开口和他们交谈。

“你们忘了吗?我以前也在抽屉里,在外面工作的是我的大哥,我们是三胞胎,后来我大哥失踪了,”钥匙先生说到这里沉默了三秒钟为他的哥哥默哀,“然后我就被取出来了,而现在!”他拔高声音,提示大家接下来是重中之重,“我的妹妹也被拿出来了!”

“哦……那么说你也要失踪了?”

“我更想知道你们是靠什么分出兄妹的,我想你们没有任何地方不一样。”

钥匙先生用穿钥匙链的小孔瞪了不会说话的沙发一眼,至于不知道是谁的既不会找重点的还要突然插嘴的不礼貌行为他更是连看都不看,“我妹妹被拿出来的时候太早了,你们还在睡觉所以不知道,当然,后面的事情发生在外面,你们就更不知道了——不知道就不要乱说——主人把我的妹妹送给了一个人。”

“天呐。”镜子小姐悲鸣了一声。

“所以,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们这里即将……”钥匙先生突然静了下来,或者说大家都静了下来,没有人再发出声响,只有卧室的门被推开,发出“吱呀”一声,好像一个班主任突然走进了乱哄哄的教室。

评论(4)

热度(41)